本站支持IPV6 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全市畜禽养殖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暨农业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 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3-07-18 08:13
来源: 局农机化管理科 访问量:
打印

7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畜禽养殖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暨农业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保平讲话,副局长郑杰主持会议,副局长刘浩,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省、市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的批示要求和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解读了以畜牧养殖场为重点的涉农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推进的重点任务,南郑区、城固县、市动物疫控中心分别围绕畜禽养殖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农业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进入夏季,畜牧养殖业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市、县区农业农村系统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省市各项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聚焦整治重点,抓实抓好畜禽养殖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的理念,严格按照《汉中市畜禽养殖场安全产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明确的“四个严禁”、“六个必须”要求,进行拉网式排查,不漏一户一场,全面掌握辖区内畜禽养殖场户有限空间作业底数和安全风险隐患情况,逐场逐户建立管理台账,“一场一策”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对账销号,形成排查、治理、销号闭环管理机制。

会议要求,要统筹协调推进,全面做好农业行业各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深入开展农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农机、渔业生产、农村沼气、农药使用、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及农业新业态等重点领域,精准展开排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常态长效排查整治工作机制。以职责履行到位、措施执行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四个到位”为标准,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真抓实干,充分调动镇村基层干部和“四支队伍”力量,建立县镇村三级联动机制,打好畜禽养殖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攻坚战。要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各单位要落实落细行业监管责任,各县区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督促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事故发生。要坚持定期督查和暗访抽查相结合,倒逼责任落实,建立常态化抓农业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防范应对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汉中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汉中市人民政府1号办公楼3楼
联系电话:0916-2626963 传真:0916-2628900 邮箱:hznyjbg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8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农业农村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