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市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暴雨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指导工作
2023-07-10 10:43
来源: 局种植业科 访问量:
打印

7月1日至4日,我市东南部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面对灾情,市农业农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一系列安排部署,全力帮助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农业生产稳定。

一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专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加密与气象部门沟通会商研判,持续关注气象情况,及时向县区和局属单位推送农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持续做好灾情调度,督促各县区做好灾后风险隐患排查,提醒相关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及广大农民群众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指导群众抢晴抢时恢复农业生产。


第一时间深入镇巴县九家塝帮扶村开展灾情调查

二是及时发布农业救灾措施组织相关技术专家研判暴雨洪涝灾害形势,紧急修订完善救灾措施,冒雨拍摄救灾生产短视频,通过农业农村、农技推广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农业救灾措施7条。印发了《关于做好洪涝灾害生产救灾技术指导工作的紧急通知》(汉农函〔2023205号),制定了水稻、玉米、大豆等农作物及果园、茶园管理救灾技术指导意见,明确技术措施,扎实推进农业恢复生产

深入镇巴县开展灾后生产恢复指导


深入宁强县开展灾后生产恢复指导

深入一线指导抗灾救灾强降雨期间,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驻在包联的城固县进行防汛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调度,局机关和局属单位2名县级领导赴镇巴县、略阳县支援防汛救灾。第一时间派出2个工作组赴镇巴县调查农业受灾情况,指导帮扶村做好防抢撤工作。74以来累计派出11个工作组,其中向镇巴县调派粮油、蔬菜、茶叶、魔芋、畜牧业等5个工作组开展现场救灾技术指导,协调解决困难,指导帮助县区做好生产恢复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主办单位:汉中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汉中市人民政府1号办公楼3楼
联系电话:0916-2626963 传真:0916-2628900 邮箱:hznyjbg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8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农业农村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