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市县联动,部门配合 汉中全力掀起春茶生产热潮
2020-03-20 17:15
来源: 市茶产业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进入三月中旬以来,汉中抢抓当前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全力投入春茶生产,实现了防疫和生产两不误。截至320日,汉中茶叶生产企业全部复工,燃料筹备,加工厂清洗消杀,设备调试维护完成,全市819家茶叶加工企业80%企业已开机生产,开采茶园面积60多万亩,占投产园的75%。生产春茶144吨,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3.5%,春茶生产开局良好。 

  一是抓好茶园管理。春茶开采前,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组织茶农茶企开展春季茶园施肥、中耕、灌溉等工作。目前,全市完成茶园中耕、施肥、除草、基础设施维护等110多万亩。 

  

  

  二是做好机械维护。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加工准备,指导加工企业配套完善加工机械和安装调试工作。全市新()建加工厂8,茶叶加工厂全部完成机械检修、安装,部分茶企开始加工。 

  三是做好技术服务。省市县区茶叶技术推广单位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茶长势,指导茶农加强茶园管理,按标准采摘。帮助企业联系口罩、采工,对加工人员全面开展岗前培训。目前,企业口罩、消杀液准备充足。累计开展茶园管理、茶树修剪、鲜叶采摘、春茶生产加工等为主的技术培训20余场次,培训茶农1000多人次。

  四是严把产品质量。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广泛召集采工,严格采摘和加工标准,确保春茶产品质量。

  五是做好产品宣传。318-19日,省园艺技术工作站副站长孙越赟带领国家茶叶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余有本博士、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等多家媒体深入西乡、南郑等产茶县区指导茶叶生产,加大宣传力度,帮助企业拓展市场。

   市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分别从生产、市场各个环节强化质量监管。部分产茶县区分管县长、局长、镇长、企业负责人充分利用新闻媒介和自媒体现场宣传推介汉中仙毫,为春茶生产添彩助力。

  



主办单位:汉中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汉中市人民政府1号办公楼3楼
联系电话:0916-2626963 传真:0916-2628900 邮箱:hznyjbg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8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农业农村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