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市县联合召开茶叶绿色防控融合示范技术培训会
2020-05-27 17:44
来源: 西乡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
  522日,市农技中心副主任熊晓军、市植保站站长张勇等一行五人,在县农技中心副主任王飞杰等人陪同下,在西乡县高川镇五星社区召开了“陕西省茶叶绿色防控融合示范技术培训会”,高川镇部分镇村干部、茶叶企业及贫困户共5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张勇站长重点就“农业健身栽培、病虫基数控制、应用免疫诱抗产品、害虫物理诱杀、优化防治药剂组合、应用高效施药器械、全面推行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等茶叶绿色防控融合技术,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熊晓军副主任要求市县要高度重视茶网蝽的危害蔓延,抓住目前防控有利时机及时开展应急防控,将茶网蝽危害损失控制在最低水平;高川镇副镇长樊小珠对高川镇茶网蝽发生村的应急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县农技中心副主任王飞杰就茶网蝽发生特点、危害识别及绿色防控技术进行的培训。

  会后,在五星社区茶园现场展示了可降解环保型粘虫板使用方法,并组织机防队使用新型静电喷雾器械开展茶网蝽统防统治示范,现场对相关村、茶叶企业发放防控药剂63件,预计可防12600亩次。市县联合召开的本次培训和防控现场会,对于阻断茶网蝽传播蔓延,保障西乡县茶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汉中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汉中市人民政府1号办公楼3楼
联系电话:0916-2626963 传真:0916-2628900 邮箱:hznyjbg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8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农业农村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