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市农检中心多举措守护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4-02-04 08:36
来源: 市农检中心 访问量:
打印

为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全力保障农产品安全供给,汉中市农检中心多措并举强化监管,持续开展风险监测、检查指导和应急值守,切实维护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风险监测。1月29日-30日,市农检中心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聚焦可能发生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针对我市种植业农产品生产的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和消费量大的“菜篮子”产品,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先后在勉县、洋县、西乡县4个镇7个生产基地采集草莓、菠菜、菜花、白菜等果蔬样品48个,按照主体生产记录的农药使用和产品病虫害防治情况,明确农药残留检测种类,采用胶体金技术和酶抑制率法开展农残检测,合格率为100%。

强化检查指导市农检中心结合安全生产工作总要求,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开展农产品生产主体安全生产检查指导,重点对种植基地的生产档案记录、农业投入品及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特别是在高毒禁限用农药、农药安全间隔期制度和农药安全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核查,把好生产源头关。同步对生产主体在农产品追溯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台账查验和技术指导,对生产主体在质量追溯、承诺达标、质量合格的制度方面进行了再要求、再强调,切实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

强化应急值守。建立健全应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运行机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地减少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带班领导24小时值守制度,对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突发情况,要迅速报告、果断处置,及时化解风险、营造良好氛围,确保2024年我市春节期间农产品安全。



主办单位:汉中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汉中市人民政府1号办公楼3楼
联系电话:0916-2626963 传真:0916-2628900 邮箱:hznyjbg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8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农业农村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